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萬花匠人团队首日调研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8日 来源: 作者: HITS:

718日上午,为进一步深入了解雕花蜜饯在当地的发展状况,萬花匠人团队一起拜访了靖州县文化局张景武局长。负责人佘梦烨向他介绍了团队的未来规划,对蜜饯进行口感和外包装等的改造。并询问了张局长当前靖州县的雕花蜜饯的发展状况,了解到现在夏乡村从事雕花蜜饯的群体主要是农民,自然地对青柚进行所有的加工制作,再倒卖给经销商,经销商再对它进行粗略包装最后面向消费者群体,没有高层次的将它打造成工艺品和进行批量生产,相对还是比较自然的,同时指出团队应该依托比较大的公司来进行合作,且提供了现在做得比较大的公司联系方式,表示十分支持,并且会尽力地协助团队成员。

在这之后,成员们拜访了靖州残联。通过对雕花蜜饯品牌的推广,将它作为一个载体,来增加一些就业机会推进靖州残联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脱贫计划的完成。残联主任十分支持这项公益项目,提供了一些残疾人士的联系方式和信息。

下午,为深入了解雕花蜜饯的制作过程,团队先后拜访了雕花蜜饯的传承人冯永梅和储吉花。她们讲述了整个雕花蜜饯的制作过程,团队食品专业的同学对制作过程细节方面进行了提问,更精确地了解细节面的制作。

储吉花12岁开始学习和制作雕花蜜饯,勤勤恳恳65年,一直坚持着传统的雕刻艺术。所谓匠人精神,俞敏洪老师那一句道出了大多数人的心声:“用心活、用心干、用心经营,用心阐释人生”。专注做一件事,对得起岁月光阴。哪怕切一片豆腐,也要把它切得平平整整。雕花蜜饯的传承人,哪怕传承艰难,也要把它坚持到底源远流长。

(图文/萬花匠人)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