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精益求精,独具匠心”---萬花匠人第二日调研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9日 来源: 作者: HITS:

7月19号上午,萬花匠人团队先后拿到了靖州扶贫办、残联的融洽证明和得到了城管开的公益类街道摆点展示的批准。

下午,小组成员启程再次拜访雕花蜜饯传承人冯永梅阿姨,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拍摄收集雕花蜜饯的图鉴,组员们高效率地拍摄收集了200张左右各不同图案的雕花蜜饯。拍摄完毕后,队员们坐在一起聆听着阿姨讲述雕花经历,学习湘西靖州的灿烂文化,感受传承艺人的独具匠心、精益求精和用心做事。一个字、一首诗、一只鸟、一条鱼、一朵花,这些独具民族特色的图案通过一双双灵活的手雕刻在一个个碧绿、鲜透的青柚上。一个个雕花蜜饯凝聚的是一个个传承人心意,赋予的是靖州苗侗人民对生活的希冀。

为更深入了解夏乡村雕花蜜饯的发展状况,组员们拜访了夏乡村村务监督委员会江书记,江书记向组员们系统地讲述了现雕花蜜饯发展所受到的阻碍和面临的巨大挑战。现在,夏乡村打算建立一个电商平台,通过互联网将雕花蜜饯等特色产品面向大众推广出去。

漫漫长路,守得云开见月明,萬花匠人团队会一直在一起。继续为推广雕花蜜饯,传承魅力文化而不懈努力

(图文/萬花匠人团队)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