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非遗保护,一直在路上——洞庭渔歌收官之旅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1日 来源: 作者: HITS:

调研的最后一天上午,陈老师带着同学们见到了县级传承人佘老师,为此次洞庭渔歌调研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佘老师简单介绍了洞庭渔歌的现状和他所带领的表演艺术团的情况。成员们也向老师们提出了这几天通过调研总结出来的几点建议: 如通过网络途径传播,加大宣传力度;壮大人才队伍,推向队伍年轻化,专业化;推进洞庭产业建设,建渔村旅游基地。陈老师听完同学们的汇报后,对同学们的调研成果表示充分肯定。除此之外,老师也耐心解答道,这些措施大家都想过,只是有些程序过于复杂,政府拨款不够重视,都还未开始筹划。之后,同学们也从佘老师那里学习到了第二首渔歌。这次见了佘老师感觉很有收获,我们与从另一个方面了解了渔歌的现状,也发现发展洞庭渔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当天下午,调研团队非常荣幸受邀参加了长沙理工大学政企联合座谈会。座谈会开始,经管学院王宏书记做了精彩的开场白,介绍学校的情况,表达了会见校友的愉悦之情。华能岳阳电厂书记也介绍了电厂的现状:电厂主要成就是引进国外技术,进行管理创新,节能技术的发展,设置专门机构,实现效率最大化。而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环保的压力,希望学校能够提供相关技术人才。

接着,学校和企业谈到了人才培养问题。在学校培养方面及企业要求方面,都在人才培养上提出了必要的素质与要求明确的目标。

自由交流时间,团队代表王佳宁也提了一个问题:工作后,如何把专业知识与工作内容结合起来。师兄师姐很耐心的回答了几个点:首先,工作后专业知识对不上是很正常的,关键是要有学习能力。其次,要学会思考,企业需要人来干什么,在哪方面可以找到自己的亮点,要挖掘自己的优势。同时,也要有吃苦的准备,对待工作态度要端正,平时多锻炼写作能力,工作执行能力要强。

此次座谈会在王书记的总结下结束,座谈会中,每一位成员都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应该与时俱进,顺应甚至引领时代潮流,为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添砖加瓦。习主席重视环境保护,重视洞庭湖保护。团队成员也应更好的保护与发展洞庭渔歌,保护洞庭湖文化。“非遗”文化洞庭渔歌的保护与传承,一直在路上!

(图文/唐冰,王艳艳)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