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推陈出新,标新立异---萬花匠人团队第四天调研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1日 来源: 作者: HITS:

上午,小组成员参加了靖州县妇联雕花蜜饯技艺交流大会,我们先后与雕花蜜饯大会周会长、吴辉老师和在大会中脱颖而出并且极具创新能力的唐艳姐进行了交流。

周会长,他主要负责雕花蜜饯的传承和发展以及定期举办妇联雕花蜜饯技艺交流大会,他表示在不久的将来会建设一个雕花蜜饯会展,其目的是让它发扬光大、源远流长。吴辉老师,具有多重身份,他也是一位职业篆刻艺术家,他表示现在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改造雕花蜜饯制作工艺的核心步骤进而改良其口感,这正是萬花匠人团队的主要目标,吴老师对团队表示十分的欣赏,他承诺,如果团队需要政府方面的支持和帮助,他定当会进行协助。唐艳姐,在制作雕花蜜饯的这个群体中属于年轻的一代,是一位幼教,她在闲暇的时间里钻研蜜饯的雕花技艺,其作品在本次大会中脱颖而出,落落大方的牡丹花,神秘色彩的孔雀在她灵巧的手下展现得栩栩如生,她的作品都被赋予了美好的寓意,是雕花蜜饯年轻一代的新兴之秀。

接着,小组成员前往了靖州异溪茯苓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团队先后了解其企业文化、品牌文化、企业发展历程、现有的产品和它们的产品包装,同时参观其生产车间,同时,公司向团队介绍了产品生产流程,这对雕花蜜饯团队后期的发展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下午6点,小组成员启动了筹备许久的展示会,在靖州民族广场将团队已经取得的成果向当地人进行介绍和展示,展会吸引了不少当地人的目光,更有靖州记者前来进行采访。同时,为了进一步了解大众消费者对雕花蜜饯的未来期待,小组成员也主动积极地向当地人发放雕花蜜饯调查问卷。

  (图文/萬花匠人团队)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