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2018级研究生“院长第一课”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3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8年9月12日晚,经管学院研究生“院长第一课”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举行。院长陈银娥教授以“博学慎思、勤学笃行”为题给2018级299名研究生上了生动的第一课,本次讲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主持。

   陈银娥的讲课紧紧围绕“博学慎思、勤学笃行”展开,主要阐述“为什么读研”、“为学的几个层次”、“研究生教育的根本”、“关于学术、成长的建议”以及“关于导师的作用”。在授课过程中,陈银娥提出了为学的几个层次:“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并强调“研究生为学要弘扬科学精神,以无用之用的境界领悟科学的愉悦;为人要弘扬人文精神,以人为本,尊重人格,崇尚德性。”鼓励全体研究生肩负起新时代下的新使命和责任,不断提升,追求卓越。此外,她还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人生经验深入浅出的为18级全体研究生具体讲述了如何读书、如何进行论文创作、如何成长以及如何与导师相处。

最后,涂道勇进行了总结并对18级新生提出了十二字建议,号召全体18级研究生主动发展争取在各类平台施展自己的才华、正确发展不逾越学术和纪律底线、引领发展做好本科生的引领者和示范者。

院长第一课精彩纷呈,内容丰富,值得全体研究生细细品味。研究生纷纷表示陈院长的授课内容不但使他们了解并明确了研究生期间应具备的精神状态和学术责任,也使他们对未来的人生道路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和计划。

 

                      

                                                            (文/冯婷婷  图/王乾州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