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招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丁安华校友做客经管学院职业与人生大讲坛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7日 来源: 作者: HITS:

9月26日晚上,经管学院第十三期职业与人生大讲坛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招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我校校友丁安华先生做了题为《理解中国经济韧性——幻觉与偏差》的主题报告,招商银行长沙分行纪委书记姚自力、行长助理兼公司金融事业部总裁王传卫、招行研究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谭卓、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学工办全体老师和近三百名学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王宏主持。

讲座伊始,王宏表达了对丁安华的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他在经济领域上取得的成就,并代表学院向校友颁发了校外合作导师聘书。

接着,丁安华以“我的大学”为主题,分享了从班级活动到毕业答辩的一系列老照片,讲述自己从机械专业转攻经济学的缘由和历程,并说道,职业生涯是一段长跑,需扎扎实实地在职业道路上长跑,而不要在意于一时的得失。而后,丁安华以《理解中国经济韧性——幻觉与偏差》为题,以之前发表的《落花无言》为引言,就当前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较好,但股票市场不如人意的两者的偏差,分析出幸存者偏差这一结论,即忽略了因供给侧改革传统部门和民营、私营企业而引起的偏差最后的互动环节,丁安华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问题和困惑,妙语连珠,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和谐。

王宏在总结中希望同学们能够向丁安华校友学习,以学校为荣,爱校荣校,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在经世管界领域打下坚实的基础,开拓创新,成为有情怀、有担当、有专研、有造诣的高素质人才。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中国经济韧性有了更深的理解,丰富了同学们的经济知识,有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用更全面的眼光来看待经济趋势。

(文/张翼   图/康心  审/涂道勇 )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