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团学干部优良作风问题大讨论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08日 来源: 作者: HITS:

10月7日20:3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云塘校区文科楼E101组织开展了经管团学干部优良作风问题大讨论,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门部长和副部长参加了此次讨论。

讨论开始之前,院团委副书记曾婵婧先跟同学们讲述了成都某校学生会发生的官僚做派、不良风气事件,并组织同学们围绕当前经管学院学生干部的问题和针对学生干部不良风气的解决方法展开了15分钟的讨论。随后,以两部门为一个单位,排出代表上台总结发言。办公室和资助部就职称问题和各部门之间的沟通问题提出建议,即以“学长学姐”代替“主席部长”的称呼和多组织团学活动以增强凝聚力。组织部和青志协则提出明确工作界限,不把工作上的严厉态度带到生活中,并要认识到学生会是为人服务的平台。设计部和公关部就团学干部不干实事和缺乏积极性问题,提出了任务轮流制的解决办法。以及其他部门针对团学中存在的以权谋私、缺乏时间意识、缺乏系统培训开展培训分工和素质拓展等问题,都一一提出了解决方案,要求同学们不忘初心、以身作则。讨论过后,主席周彬宣读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倡议。

此次讨论,让团学成员直面学生会工作中存在的功利化、庸俗化问题,警醒着团学成员应努力避免其产生和存在。有利于建设具有“铺路石”精神的工作骨干队伍,共同维护组织形象,更好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

 

(文/陈钰汀、康心 图/程馨慧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