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研究生代表队荣获中国大学生绿色金融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9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8年11月24日,由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及经济学院,安永华明会计事务所合作举办的复旦-安永中国大学生绿色金融大赛决赛,上海陆家嘴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经管学院5名研究生组成的飞跃队以《基于环境要素的碳金融市场风险的研究》(队长:2017级韩露露,队员:2018级黎蕾蕾、熊艳艳、刘世英和李典,指导教师:尹筑嘉)获得本届大赛二等奖。

2016年,我国在G20杭州峰会首倡“绿色金融”议题。一经提出,就成为金融领域政策与实践的热门话题。当前,绿色金融理论和实践发展较快,尤其在银行、债券、机构投资者、风险分析与指标体系等方面研究丰富。

大赛伊始,复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党组织书记陈诗一首先致辞,他指出绿色金融是中国经济转型时期的重要抓手,同时提出学术界对绿色金融机制研究空缺与实践发展脱离的现状。希望各大高校深入研究经济,对经济政策提供服务,培养优秀经济人才。最后对来自全国各地不同高校的参赛学生表示欢迎和希冀。

在比赛正式环节中,十支决赛队伍分别上台汇报研究成果。来自经管学院的飞跃队从碳金融发展的环境规制与市场风险角度切入,运用GARCHVaR模型等计量工具,在对碳金融市场风险水平进行测度的基础上,以城市日空气质量指数为环境指标,构建面板回归模型分析了环境与碳金融市场风险之间的关系,并对碳金融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做出展望。飞跃队的参赛作品给大赛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夺得大赛二等奖。最后,大赛在老师的精彩点评中圆满落幕。

 

                                               (文/图 尹筑嘉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