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湘能楚天电力奖学金”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7日 来源: 作者: HITS:

为进一步展现湘能楚天集团对我校教育事业的支持与激励,推动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与发展,2018年11月27日14:30,经管学院于云塘校区文科楼D305举行本学期“湘能楚天电力奖学金”答辩会。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各年级辅导员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团委学生会资助部部长刘沅杏主持此次答辩。

经过25天的初选工作后,共44候选人次/团体通过审核参加本次答辩。奖学金的个人奖项分为能力素质奖、学习进步奖、创新创业奖、精神文明奖,另设团队奖项。刘沅杏以简要的开场白拉开本次答辩会序幕,由肖翠老师详细介绍奖学金的设置背景与答辩规则,并对参选学生的积极表现表示殷切期待。

在随后的PPT答辩环节中,每位选手在三分钟时限内结合所申报奖学金类别,以PPT播放与演讲的方式,全方面、多角度地展示个人或团体基本情况,涵盖个人学习成绩、生活实践、社会工作等,介绍自己所参与团学活动或所获得奖项等。他们或自信飞扬,或温和含蓄,却无不展现其个人风采与丰富履历,恰印证了“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初衷。答辩结束后,涂道勇对答辩选手进行点评,除对奖学金进行阐释外,他同时表扬候选者的精彩演讲与优异的学习成绩,勉励同学们不骄不馁,并特别点评佩戴党徽同学的自信上进。

本场答辩会重在于评审中开展人才培养探讨,并配合专项奖学金评定工作的开展。整场答辩会历时两个半小时,最终结果将于经管学院官网公示。本次答辩会的召开不仅发挥了专项奖学金参评者的榜样力量,有利于引导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同时也促进经管学院的学风建设,激励学生以更为积极昂扬的面貌迎接未来的挑战。

(文/林梦艳 图/林梦艳 /何涛)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