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筑梦经管,我创意,我做主”初期答辩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3日 来源: 作者: HITS:

12月12日经管学院“筑梦经管,我创意,我做主”初期答辩赛于云塘校区文科楼D305和E501顺利举行。此次答辩赛由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创新创业部主持,并且很荣幸邀请到了经管学院曹冰玉、黄泽先、谢新梅、邓英、徐先知、刘洪深六位老师以及18级辅导员何涛担任答辩赛的评委

此次初期答辩赛共有十个项目组参加。各小组首先借助自己精心准备的PPT,向评委老师介绍自己的项目,展示了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查研究所得出的成果。有的小组社会热点得出灵感,如对中美贸易战背景下中小企业发展的探讨,对大学生文化自信培育的探究等等。有的小组则密切结合校园生活,如对大学生培训机构现状,校园软件的相关应用及网络信贷对大学生消费行为的影响等等进行调查研究。

随后,老师根据每个小组的项目进行提问并指出项目材料的排版是门面,在以后的面试中也是至关重要的,应予以重视。同时也肯定了一些项目课题的创新性和可行性,鼓励他们进一步研究。最后评委老师们从项目可行性、PPT答辩展示、项目申请材料及评委问辩表现四个方面据评分细则对每个小组的整体展现进行打分。

此次“筑梦经管,我创意,我做主”初期答辩赛,旨在培养学生对于科研的兴趣,也能够更好地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创新意识。而初期答辩赛上,评委老师们的点评,也为各研究小组的项目提供了改进的方向,有利于项目进一步开展。

(文/肖芷欣 何涛  /许元淇  /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