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成长辅导案例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0日 来源:学工办 作者:李丽兰 HITS:

为进一步落实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提升教师成长辅导水平,经管学院于12月20日上午在文科楼D区506会议室开展了成长辅导案例交流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龚勋做督导,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校心理中心易敏老师、学院全体辅导员和部分班主任参与了研讨会。
    本次案例研讨会由涂道勇主持,分为案例汇报、交流与督导两大环节。首先,学院心理辅导李丽兰结合PPT做了以《一级心理预警库数据分析》为主题的工作汇报,总结特点,提出问题。紧接着,张翼等7位年级辅导员详细介绍本年级一级心理预警库学生的具体情况,包含学籍状态、家庭情况、危机变化、干预措施等,班主任进行信息补充。针对案例汇报,龚勋不时发问以深入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逐一进行个案督导,落实每位学生的教育、干预与管理工作。案例汇报结束后,针对危机干预的疑点和难点,如信息资料收集、家长沟通、研究生教育与管理等共性问题,邓英、彭峥、朱晋等老师均交流了各自的做法与感受,彼此受益匪浅。最后,龚勋提出了做好自杀评估、详细搜集资料、严密信息监控、及时跟进治疗等督导意见,强调要做实基础工作,畅通信息渠道,了解危机变化并做好应对措施。
    成长辅导案例交流研讨是我院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平台,每月开展一期,针对学生教育管理问题开展案例研讨,提升教师工作能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文/李丽兰,图/张翼, 审核/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