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1日 来源:学工办 作者:李丽兰 HITS: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与行为习惯,经管学院以新生阳光启航计划为平台,以“适应大学生活”为主题,于2018年12月1日至12月20日有序开展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班会活动,目前班会全部开展完毕。班会由班主任组织开展,学院共计679名新生参与了本次班会。

班会开展前,学院认真制定了2套班会方案。新生心理班会由班主任组织开展,班级心理委员进行协助,每个同学积极参与。在老师的精心准备下,班会参与度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班会内容主要围绕大学学习适应、生活适应、人际交往适应等方面展开。有的班级准备了精美的PPT,有的班级采取分小组案例讨论的方式,有的班级则选在在户外开展班会,有的班级结合专业特点指导学生学业规划等。通过班主任的指导,同学们深刻认识了入校以来的心理变化,及适应大学生活的重要性,了解产生心理不适应时的解决办法,同时学会了心理求助的途径与方法。班会结束后,各班撰写了班会总结,每位同学填写了班会反馈表,班主任老师进行了及时反馈。从反馈单的填写情况来看,同学们觉得这次班会的召开对于他们进一步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业与职业规划有着重要的作用,希望以后这样的班会指导可以更多些。

 

 

 

 

                                                               (文/李丽兰 图/邱鹏 审核/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