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学生成长辅导案例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8日 来源:学工办 作者:李丽兰 HITS:

2019年3月7日下午,经管学院于文科楼D506会议室开展了成长辅导案例交流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副书记涂道勇、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本次了研讨。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大学生自杀知识培训、心理危机排查工作落实。首先,王宏强调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提出务必要守住底线,把心理工作做实做细。紧接着,我院心理辅导员老师李丽兰结合PPT,做了《七个大学生自杀个案报告》的危机干预知识培训。从自杀个案深刻剖析中,提出了教育反思以及学院整改措施,并普及了精神卫生相关知识。针对培训内容,老师们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提出了自己的反思、感悟与收获。最后,涂道勇进一步布置并落实各年级开展学期初心理危机排查情况,对一级库学生的心理状况进行了梳理,强调做好挂科学生的学业成长辅导,关注好特殊群体的发展需求,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