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在第十一届“守正杯”辩论赛复赛中取得胜利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5日 来源: 作者: HITS:

4月23日晚,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一届“守正杯”辩论赛复赛八进四于云塘校区文科楼E501顺利举行。敬佩、罗寒、徐鼎杰、邓奕琳、代佳欣担任本次辩论赛评委。

比赛开始之前,先由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参赛队伍以及辩论的主题。本次辩论的辩题是“选秀节目大热对娱乐业的发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正方为D4材料学院,正方认为选秀节目大热推动了娱乐业的发展给更多有实力没机会的人提供了一个平台,同时促进了娱乐业多元化的发展,创造了更大的经济效益,所以正方坚定的认为选秀节目大热对娱乐业的发展利大于弊。反方为A5经管学院,其认为随着选秀节目的大热,各类选秀节目层出不穷质量良莠不齐,模仿现象严重且侵占了更多的媒体制作资源,在节目大热的背后反映出的是娱乐行业的浮躁,而娱乐节目更多的也要向大众传播正能量,所以反方坚持认为,选秀节目的大热对娱乐业的发展弊大于利。本轮辩论分为六个环节,分别为开篇立论、质询环节、驳论、对辩环节、第二个质询环节和最刺激的自由辩论,最后总结陈词。辩论的过程中,双方辩手围绕选秀节目之于娱乐业的作用与影响展开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都认为选秀节目有利有弊,不同角度体现出的影响不同。双方辩论结束,正反方结辩。最终比赛结果为,获胜方反方经管学院,最佳辩手反方二辩陈怡宏。

本次辩论展现了同学们对文化产业发展的思考,从选秀节目和娱乐业入手,观察了解娱乐现象背后反映的实质,最终得出结论,警示当今娱乐业需关注的不仅仅是娱乐,更应注重其正能量的传播。

                             (文/何涛 图/康心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