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暨“读懂中国”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5日 来源: 作者: HITS:

经管学院于4月24日晚在文科楼A200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暨“读懂中国”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校关工委主任王乃厚、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院关工副主任陈均杰、学工办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涂道勇宣读经管学院“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经管学院“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按照学校《关于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的精神。本年度主题教育共有主题班会、主题报告会、主题演讲比赛、学生“党建+”引领工程等五项常规活动以及“红色经典·声临其境”—经管学院红色经典电影配音比赛、我的一堂党课、“唱响祖国奋斗同行”——“学习强国”心得交流会“祖国七十新变化,经管青年普税法”、亦经亦管”营销创业实践挑战赛“五四精神永不灭,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微电影拍摄比赛、职业与人生大讲坛、爱祖国爱理工”—为母校献爱心“我把祖国说给你听”—“学术争鸣,启迪智慧”博硕论坛等九项特色活动。

接着,王乃厚宣读经管学院“读懂中国”活动方案。并通过讲话形式对学院主题教育活动给予指导。“读懂中国”是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教工委函〔20193号)精神和统一安排。通过“读懂中国”征文、“读懂中国”--“五老”事迹微视频比赛、“五老”讲中国等形式,让更多在校大学生进一步深刻感受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自觉性。随后,对在2018-2019学年“仁爱友善,感恩尚善”主题演讲中获奖的选手进行颁奖。

最后,涂道勇指出,通过这一系列的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道德品质、社会认知和奋斗精神,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的现实实践,为早日建设“百强”大学不断凝聚正能量。

 


(文/王宝宝  图/许元淇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