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第十七期职业与人生大讲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8日 来源: 作者: HITS:

4月28日下午,第十七期职业与人生大讲坛在文科楼A200顺利举办,本次邀请到的主讲嘉宾为深科技桂林公司总经理、长沙理工大学校友欧阳建军,讲坛由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主持,深科技桂林公司财务部负责人兼总监彭秧、财务部经理苏军、院学工办计潇老师及16级部分同学参与了本次讲座。

主讲人欧阳剑军就“感悟”这一主题,与大家分享一些找工作的经验。在讲授中,欧阳建军通过分享自己的一些小经验和一些小故事来指导大家如何对自己的职业发展做出规划,又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以辅助自己实现目标,他指出,在工作中常常不可避免的两“qian”——前途及金钱上,他也告诫各位同学摆正心态。在职场中更要常怀感恩的心态,友善对待周遭的同事,以自律的要求和舍得的心态,在未来的职场中一争高下。苏军着重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他提出在财务工作中最重要的是学习能力,相比书本上获得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实践与应用能力,每一位同学更要明确自己的定位,抓住自己的爱好,不能盲目随波逐流,同学们更要多接触与本专业的相关的知识,跟随信息与时代发展的速度,更新自己的知识面。

本次职业与人生大讲坛给16级即将步入大四实习阶段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的平台,在与主讲嘉宾面对面交流中,也为同学们解疑答惑,指明方向,从而更好的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和实习之中。

(文/滕馨瑶 何涛 图/周彬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