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1日 来源: 作者: HITS: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4月30日下午,经管学院于文科楼C502召开以“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的师生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王宏,学工办16级辅导员王宝宝,院团委书记何涛,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及党员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八位学生代表依次进行发言。曾婵婧谈到,作为学生干部应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实践与奋斗中焕发光彩。岳天琳则结合学生会文体工作,谈爱与责任的传承这一五四精神的微观体现,表达了传承五四精神的决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滕馨瑶和雷麒都谈到了五四精神的核心及学习的重要性,指出作为大学生应当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以当代青年之力筑起新时代的长城。史彦鑫、冯琼分别从参与志愿服务及投身于创新创业两个方面谈传承五四精神,呼吁大家争做奋进者、开拓者、创新者。最后,两位毕业生代表都谈到了爱国这一五四精神核心。周华泽以《无问西东》为例讲家国情怀和责任感,潘洁则指出爱国不能停留表面,应该付诸实际行动。

学生代表发言完毕后,何涛结合大家的发言谈自身感悟。作为学生干部应当思考如何发扬和践行五四精神,他指出,忠诚和可靠是基本要求,其次是要立鸿鹄志,要努力学习并学以致用,最后一定要自省克己,筑牢思维防线,牢记学生干部的使命。在随后的自由发言环节,到场的学生干部也结合自己的工作谈所学所感。

最后,王宏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概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的一些重要精神,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并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指出,当代青年运动的主题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当代青年一定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复兴伟大梦想,找准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将发扬五四精神落在知行统一、梦想与实干、传承与创新及青年五四精神的引领四个方面。

此次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师生座谈会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五四精神的学习和感悟,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奋斗,传承与发扬五四精神。

(文/肖芷欣 何涛  图/肖芷欣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