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远光·未来星光杯”演讲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8日 来源: 作者: HITS:

5月7日晚,经管学院于云塘校区文科楼A200举行“远光·未来星光杯——学以致用,遇见未来”演讲大赛决赛。此次比赛旨在推动校企合作项目落于实处,进一步选拔初赛优秀人才资源。担任本场决赛的评委有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袁绣华,演讲大赛项目负责人郝倩,黄金凤,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学工办15级辅导员计潇,16级辅导员王宝宝,18级辅导员何涛。

经过初赛激烈角逐,共计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正式开始前,涂道勇在赛前致辞中肯定了前期比赛工作,同时简略介绍本次大赛背景,表示了对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到场嘉宾的欢迎及对参赛选手精彩表现的期待。随后,袁绣华表达了对经管学院长期培养、推荐、输送优秀人才的感谢。她表示,财会专业在软件企业具有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在此次比赛中,远光更期待从语言背后挖掘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考察复合型人才洞察、分析以至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次比赛在给出赛题的基础上由选手自选角度,自拟命题,采用脱稿方式进行5分钟内的主题演讲。比赛开始,各选手根据抽签顺序轮流上台,或慷慨激昂,或侃侃而谈,在5分钟的有限时间里展示出无限的思维可能性。简洁独到的观点,极具感染力的现场讲说,皆获得在场评委及观众们的肯定。比赛最后,十月诗会朗诵组带来的《卌度风雨,华夏当强》诗朗诵节目更是将本场比赛带入又一个高潮。

最终,来自财管1603班的杜逢清以《守正拓新,凝心聚力》获得95.1的高分,夺得本次大赛一等奖。会计1701史彦鑫、财管1602刘琛分别获得二、三等奖。研一会计非全脱产班陈玉婷、信管1701陈怡宏、财管1602刘琛获得最佳人气奖。

本次比赛既是对同学们演讲能力的历练,也为展示自我提供了平台,为人才输出奠定基础。

(文/林梦艳 何涛  图/杨雅婷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