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在第六届“力行杯”演讲比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2日 来源: 作者: HITS:

5月11日下午,在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举行第六届“力行杯”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为“传承五四精神,担当时代使命”,由贺学位、唐静、魏桃初、杨展四位同学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三轮,晋级赛,复活赛,即兴演讲。第一轮为晋级赛,八位同学中有四位同学直接晋级到第三轮即兴演讲,第二轮为复活赛,没有晋级的选手对随机抽取题目进行解读,复活赛的排名由观众投票决定,复活赛中的第一名晋级第三轮比赛。每轮比赛结束后都设置了抽奖环节或猜歌名的小游戏来活跃现场气氛。

伴随着悠扬激昂的音乐,来自经管学院ACCA1801班的王渝腕同学在她的演讲《我是中国人,我骄傲》中说到:“我来自经管学院ACCA专业,我的梦想是在成为国际会计师的同时把中国文化带向世界。”并且引用鲁迅先生的话“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表达了自己身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在复活赛中对于“小时候哭着哭着就笑了,长大后笑着笑着就哭了”的题目王渝腕同学通过自己以及冬奥会中夺冠的武大靖选手的亲身经历来为我们解读,使这个题目更加的贴近生活,便于理解。演讲结束后评委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评委对进入决赛的选手水平表示肯定,但还存在部分问题,首先选手要注意演讲稿中感情的过渡,根据自身感情而做出来的动作才最能打动人心,配乐要契合自己的演讲,即兴演讲中要确定一个主题,将演讲的核心传达给现场的观众。最终,王渝腕获得三等奖。

本次“力行杯”演讲比赛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工作人员的辛苦奉献,希望各位同学都能像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一样“传承五四精神,担当时代使命”。

(图/肖芷欣 何涛 文/王烷茹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