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5日 来源: 作者: HITS:

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培养目的,鼓励大学生主动发展创造力,5月14日晚,经管学院于云塘校区文科楼D305及E501举行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本次比赛有幸邀请到经管学院黄泽先,刘洪深,曹冰玉,邓少鸿,徐先知,谢新梅等六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共计25支队伍参与,每支队伍在5分钟时间内进行PPT陈述,并在陈述结束后接受3分钟的评委提问。各项目团队展示成员依次上台进行项目展示,内容涵盖一系列校园生活、环保公益、精准扶贫、特色农业模式等主题。在五分钟的项目介绍中,项目团队借助精美的PPT,凭借自信巧妙的口才对项目背景、具体内容、发展前景、市场营销等多个方面进行阐释,充分展现出项目策划的专业性和创新性。

随后的提问环节中,评委老师们从可行性、实用性、盈利能力及项目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出发,对每个项目进行具体分析和点评。同时指出,各项目团队的项目策划书略显粗糙和单薄,其规范性有待提升,另外PPT的精细程度等细节处也不可轻视。

历时三小时,本场比赛在精彩的答辩中落幕。在创新创业的发展大趋势中,大学生当发挥出更强劲的创造能力,而本次比赛正是为未来奠定良好的项目基础。相信参赛项目团队在经过建议和改进后,在后续比赛中将会有更出彩的表现。

(文/林梦艳 何涛 图/王烷茹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