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9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三创电子商务竞赛湖南省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5日 来源: 作者: HITS:

5月14日下午,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即第九届全国大学生三创电子商务竞赛)校内选拔赛隆重举行。本次选拔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分为主题赛、跨境电商赛二个部分,分别在云塘校区文科楼D305和金盆岭校区第二教学楼二楼会议室同时举行。

本次主题赛邀请了计通学院龙际珍副教授、经管学院陈劲副教授、彭朝辉副教授担任评审裁判,经管学院刘洪深主任担任本次比赛的主持人,共有15支队伍参加了本次选拔赛的角逐。

本次跨境电商赛邀请了湖南师范大学刘先锋教授,长沙师范学院杨自辉教授,湖南农业大学王明宇副教授担任跨境电商赛的评审裁判,经管学院经贸系梁向东主任担任本次比赛的主持人,共有9支队伍参加了本次选拔赛的角逐。

各参赛队分别进行了8分钟的策划案PPT展示和3分钟的评委提问环节。在展示环节中,各小组借助精心准备的PPT对自己项目的产品背景、产品介绍、市场需求、营销策略、销售渠道等方面进行简明扼要的阐述。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评委充分肯定了各小组的优势和突出方面,同时也对项目的可行性、不足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希望各小组在答辩后能更好完善自己的策划书。最后,王明宇教授总结表示,参与此次答辩会的小组都很优秀,应该鼓励各年级各专业的同学多参与类似的创新大赛,多积累经验,提升自己的能力,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够脱颖而出。

此次答辩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潜能,增强了团队协同意识,培养了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的协同实战精神,鼓舞了越来越多同学加入创新创业中来实现自己的价值。

(文\沈炳东 杨雅婷  图\樊洁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