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行“新时代交通行业大发展与人才培养”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2日 来源:学工办 作者:李丽兰 HITS:

     2019年5月21日晚,经管学院在文科楼C502举行了“新时代交通行业大发展与人才培养”座谈会。交通运输部办公厅财务处处长李丽、人事教育司综合处处长严红、人事教育司干部监督处处长李伟、财务审计司预算处副处长何刚、水运局经济运行处副处长商辉五位领导应邀出席座谈会,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副院长刘建江、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涂道勇主持。

王宏首先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特色等概况。随后,交通运输部的五位领导先后讲话,他们向学院师生简要介绍了自己所在司局及其工作情况,谈及了来长沙理工大学学习的美好感受,并针对提前收集学生希望交流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在互动交流环节,师生们围绕大学生行业发展与创新能力、专业建设、课程设置、职业规划等方面与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李丽强调,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品德是基础,专业是支撑,情商是润滑剂,学习的同时也要提升自我意识与情绪管理等能力。严红认为,创新能力培养是当前教育的短板之一,可通过设立创新基金,激励指导老师,举办科技竞赛等多方途径提高创新意识与能力,浓郁创新氛围。严红还指出,要有意识提升个人“软实力”,培养积极的人生态度。李伟认为,大学学习知识的同时,提升学习能力、培养综合素质也同样重要,建议多读经典原著。商辉和何刚针则对考公务员与素质准备、财会专业学生学习能力提升、财务智能化等问题进行了答疑互动,强调了“时常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

本次座谈会围绕交通行业大发展与学院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相信在交通运输部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我院的人才培养将更贴近行业需求,质量将会进一步提升,不断为行业和社会输送高素质的专门人才与行业精英,为交通强国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李丽兰 图/滕馨瑶 审核/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