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股东来了》湖南赛区“方正证券杯”高校联赛宣讲会走进长沙理工大学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3日 来源: 作者: HITS:

为扩大《股东来了》竞赛影响力,选拔优秀知识型人才,5月21日晚,经管学院于云塘校区文科楼A200举行《股东来了》湖南赛区“方正证券杯”高校联赛宣讲会。出席本次宣讲会的嘉宾有湖南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丹岳,湖南证监局法制处毛梦远、李明,方正证券投资者教育基负责人彭清芳,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创新创业与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洪深,金融系副主任李兆琼,宣讲会由方正证券孙骞主持。

会议伊始,涂道勇致活动开幕词。对到场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后,他就实际情况阐述了对经管学生在财会专业方面优秀能力和素质的自信,并期待能有更深度的合作以及更多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机会。

以“知权,行权,维权”为主题,刘丹岳从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与维权三个方面展开本次宣讲的正式内容。他提到,在当前的散户资本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受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投资者不仅要自身懂得运用诉讼调解等方式更要学会帮助客户维权,因此明确权利的基本概念并善于反映诉求成为必要技能。而“股东来了”作为一项具有极大社会影响力并获得广泛高度评价的活动,具有增强互动性,丰富知识库等赛事亮点。随后,刘丹岳对赛程,重点关注对象,技术平台与媒体支持进行简单介绍。对高校的优秀人才他表示,本次比赛不仅限于掌握丰富证券投资知识与锻炼能力,更是为学生对未来职业规划进行提前布局,明确职业定位奠定良好基础。

彭清芳上台对比赛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她从本次投资者知识权益大赛的活动背景,总体安排,赛事激励,初赛参与方式等方面出发全面介绍赛制规则,鼓励学生积极加入。梁婷则以“大学生校园金融风险防范”为主题,从形式,陷阱等角度对电信网络诈骗与校园贷两类案例进行分析,希望同学们树立自我保护与风险防范的投资者意识。

会议在互动问答的良好气氛中结束。本次宣讲会意在激发大学生这一新技术新思想的前沿群体,帮助树立理性投资思维。相信经管学子将紧抓机会,在更广大的舞台上积极展现自我。

(文/林梦艳 何涛 图/王烷茹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