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 “向阳光奔跑”2018级新生班级心理拓展训练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0日 来源:学工办 作者:李丽兰 HITS:

为培养学生团队精神,提升合作、信任、沟通与抗挫折能力,让每一位新生体验心理拓展训练的魅力,经管学院于5—6月份开展了2018级新生班级心理拓展训练。截止今日,各班新生心理拓展训练全部结束。

        训练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学院心理辅导员李丽兰带领2018级新生班级心理委员体验训练示范课。通过示范课程,从训练时长、内容设置、分享感悟等环节,李丽兰指导各班如何开展班级拓展训练。为保证训练的规范性与专业性,学院设计了室内和室外两套心理拓展方案供班级选择。五月份伊始,由班级心理委员担任领导者,各班陆续开展训练。有的班级在学院方案的基础上进行了适当改动,更贴合本专业学生实际;有的班级在户外开展;有的班级在教室开展。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通过集体宣读团体规范、“棒打薄情郎”、建设小组文化、信任坐与信任倒、解开千千结、阳光跑等训练环节,极大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融洽了同学关系,有利于班级团结、互助、互爱等良好氛围的营造。拓展训练结束后,各班上交了总结至学院备案。

 

                                                                                           (文:李丽兰,图:陈红,审核: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