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用爱推普,助力脱贫”-明珠义务支教团第七日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9日 来源: 作者: HITS:

近年来,虽然土家族乡明珠村村民的普通话整体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但经调查发现,各个年龄段之间的普通话水平参差不齐,且整体普通话水平仍然较差。其主要原因为:部分村民在思想认识上的不足,普通话基础差,推广普通话的力度不够。7月19日,经管学院明珠义务支教团在明珠村继续展开调研。

通过分析调查问卷的结果,团队针对几张典型的问卷,有目的性地进行回访,回访对象主要是明珠村的党员干部、老人以及留守儿童。村民们都很积极地配合团队的工作。通过深入交流,明珠义务支教团发现,村子里的主要收入来源是外出打工和在张家界景区拉客,而普通话能够给村民用知识和技能去改变命运的机会。所以明珠村的推普工作还需要进一步深入推广,并引起群众的重视。

下午,团队在支教课堂上开展游戏环节,游戏过程中使用普通话交流。在轻松愉悦的游戏氛围中,不仅拉进了支教成员与孩子们的距离,让孩子们愿意相信并乐意配合支教成员的教学工作,而且提供了一个讲普通话的环境,让孩子们熟悉用普通话进行交流,在娱乐中促进孩子的普通话学习。

普通话的普及工作是脱贫攻坚、推动贫困人口脱贫的一座基础桥梁。不论是问卷调查、课堂授课还是走访调研,工作的初心都是推普攻坚,目的都是用实际行动为这个小村落带来些许改变。脱贫攻坚,明珠义务支教团的初心不改,热情不减!

(图/文 明珠义务支教团)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