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神鼎山镇”调研团队——第八日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0日 来源: 作者: HITS: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矛盾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乡村振兴是一个全方面、多领域的振兴,其不仅仅包括经济振兴,还包括文化振兴,其中传统文化的振兴尤为关键。7月20日,经管学院神鼎山镇调研团队在刘祚祥老师的带领下,系统地考察了屈子文化园。

屈子文化园是湖南省十二五规划重大文化项目和标志性重大文化工程,核心景区面积为2.5平方公里,分为屈子祠核心景区、文化产业发展区、湿地保护区、屈原墓保护区、龙舟体验区和休闲旅游度假服务区六个区域。屈子祠心景区内包括屈子祠和复建的屈子书院两大建筑。屈子书院总投资近2亿元,是屈子文化园的最为核心项目,占地140亩,主体建筑面积14118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书院礼堂、讲堂、教学斋、藏书楼、祭祀礼堂、屈原研究院等。屈子文化园内基础设施完善,配有相应的住宿与餐饮服务,游客可直接在园内入住与就餐。屈子文化园在汨罗市的全域旅游中起着龙头作用,极大地推动了汨罗市旅游产业的发展。

随后,团队聆听了刘海峰教授在屈子书院的学术报告。刘海峰教授为厦门大学考试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其在屈子文化园做了一个主题为“从古代科举到现代高考”的讲座。讲座主要分为三个主题:一是科举怎么考,二是对科举的误解,三是科举传统与高考改革。在讲座中刘教授不仅能引经据典,还能结合汨罗的实际情况进行解释说明,让团队对古代的科举、现代高考以及未来的高考改革方向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受益匪浅。

(图/文 神鼎山镇团队)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