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相约共养殖,携手奔小康—经管学院赴永顺县特色农业调研团队第二日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4日 来源: 作者: HITS:

8月24日,经管学院永顺特色农业调研团队奔赴荣获2018年度全县非公经济“千企联村”先进企业的石堤镇永顺铭发生态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从该企业着手,观察了解此县域的养殖业现状。

永顺县第九届政协委员、合作社理事长龚明发热情接待队员,悉心回答了队员的问题。21世纪初期,在外闯荡的龚明发敏锐地捕捉到了产业兴农的战略机遇,回乡建立农村合作社,欲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园区大力推进产业融合,以“特种养殖+观光农业”为经营模式。作为湘西唯一的一家特种养殖园区,籍由外聘专业技术人员、多地学习培养模式等方式来提升养殖业专业水平。通过家庭养育竹鼠、跑山鸡、果子狸等动物来减少因恶意捕杀造成的生态破坏,维护生态系统平衡。

同时,龚明发还解释了农家乐与观光农业的区别:“农家乐一般是房子在城郊,但蔬菜等是在市区购买;而我们这个体验综合体的蔬菜、水果都是自己种植。”民宿里利用油茶树枝做成的工艺品也令队员赞叹不已,大家都由衷地钦佩制作者的匠心独具。之后,团队参与农产品新品种现场观摩与订货会,由正大种业、猛洞河富农种业等公司组织并介绍产品,帮助队员于一线感知各品种的优势。

在与龚明发的交流过程中,实践队员感受到他敢立潮头、不懈奋斗的无畏精神,也切实了解到永顺特色养殖业的发展状况。通过今日的调研,调研团队成员也得到了启发,有利于接下来更加深入地了解当地的经济格局。

(图/文 湖南永顺特色农业调研队)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