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赴永顺县特色农业调研团队走进养殖一线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5日 来源: 作者: HITS:

8月25日,经管学院永顺特色农业调研队再赴永顺铭发生态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在理事长龚明发的带领下,深入养殖园区,观察动物人工养育状况。

走进竹鼠房,憨态可掬的中华竹鼠和红颊竹鼠令人眼前一亮。龚明发告诫队员不要随意触摸竹鼠,它们依靠气味辨别身份,在嗅到陌生气味的情况下可能会造成误伤。竹鼠的粪便可作为农作物种植肥料,贴合绿色环保政策,同时,竹鼠饲料由玉米粉和米糠按特定比例混制而成。由于龚明发见证竹鼠的生长过程,对其所需剂量了如指掌,“我的手就是量杯”他自豪道。

接着,队员观摩行动胆小易惊的麂子、温顺可爱的豚鼠和迅捷如电的果子狸,了解其养殖条件及技巧。由于目前一些动物仍处于驯养阶段,之后会通过繁育、养殖、加工等步骤逐步形成完整的特色野味产业链。随后,龚明发带领团队巡山参观种植的蔬菜水果。其中,甘蔗和皇竹草错落有致,既为动物提供饲料,又可对外销售。

“乡村振兴战略”是我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一项重大国家战略,而“产业兴旺”更是精准扶贫的题中之义。通过对该社的调研,团队成员领略到了龚明发“熟能生巧、巧能生精”的风采,也熟悉了永顺县特色养殖业的发展势头及运行模式,为接下来的进一步调研指明了方向。

(图/文 湖南永顺特色农业调研队)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