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2019年学生暑期见闻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4日 来源: 作者: HITS:

9月3日下午,经管学院2019年学生暑期见闻座谈会于云塘校区文科楼D305顺利召开。本次座谈会旨在了解学生在暑期的自我规划活动,三下乡实践情况以及时事热点关注情况。院党委书记王宏,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院团委书记何涛出席本次会议,自主学习发言代表、三下乡暑期实践团队发言代表、时事热点发言代表到场。

座谈会开始后,三下乡各团队代表就实践活动发表感想,对于在三下乡实践活动中出现的问题他们分别提出各自的想法,并分享各自团队于实践中提出的创新性结合设计,例如文创产品,3D技术的结合等。随后,自主学习发言代表分别就各自的暑期规划进行发言,其中盛慧对其暑期总结道学生因自制力、学习氛围、紧迫感的不足选择在暑期松懈,而事实上学生应当日常监控自我,提升学习动力,把握当下的每分每秒;时事热点发言代表王雪妍则对近期发生的香港事件、华为事件发表感言,发言人从不同角度着手分析法治教育方面的问题,表明理性看待,理智对待,在爱国问题上坚定立场,在当下学习中提高专业素养。

涂道勇谈到,座谈会意在了解学生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激励学生对暑期规划的目的进行自我思考,在分享经验的过程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座谈会最后,王宏总结道学生应当在增强知识才干上下功夫,同时他还提出五个“对话”,与书本对话,图书馆最重要,要在人文学科素养上付出努力;与大师对话,课堂最重要,学习讲究厚积薄发而非急功近利,要及时与老师沟通;与社会对话,形势最重要,学生应当培养家国情怀与社会责任感,理性看待社会事件;与实践对话,行动最重要,要在行动中提升能力;与自己对话,反省最重要,培养非智力因素,多于他人沟通学习。

本次会议以座谈会的形式,在老师与学生间搭建沟通桥梁,进行经验与知识的共享,同时也对经管学子的暑期规划进行检验,激励学生以更积极进取的态度进入新学期。

(文/林梦艳 图/林梦艳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