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海外访学 | 飓风多里安——来自大西洋的见面礼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1日 来源: 作者: HITS:
早在出发前,美国研学团的小伙伴就得知自己将与五级飓风Dorian同时到达南佛罗里达大学。美国研学团成员怀着忐忑的心情在坦帕国际机场着陆后,热带气候特有的暖风迎面拂来,这里的风和日丽和新闻报道中的描述似乎有所出入。
五级飓风到底有多强?
华盛顿邮报报道
多里安是自1950年以来,第二强大的大西洋飓风,仅次于1980年的飓风艾伦。
美国是使用“萨菲尔-辛普森飓风等级法”定义飓风,按照最大持续风速把飓风分为五个级别,级别依次增加,造成危害的等级增加大约四倍。此次的飓风多里安则被定义为最高的五级,每小时风速达到252公里以上,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指出此次多瑞安造成的损害是灾难级别。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飓风级别划分

这一份来自大西洋的“见面礼”,足实让访学团的成员有点惊慌失措,大家甚至都已经做好受灾避难的准备,但幸运的是飓风最终没有在佛罗里达登陆,而是转向向东北方向与佛州擦肩而过,除东海岸受到部分影响外,USF所在的坦帕及其他西海岸城市没有受到明显影响。本期的“见面礼”就介绍到这里,下一期咱们将介绍USF所在城市坦帕(Tampa)。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