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2019级研究生“院长第一课”开讲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7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9年9月16日晚7:00,经管学院2019级研究生“院长第一课”在金盆岭校区5教大礼堂如期开讲,此次课堂由学院院长陈银娥主讲,副院长王治主持,院各系部主任、学位点负责人、培养办全体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和2019级313名硕博研究生一起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课伊始,陈银娥以“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为主题,从国际到国内为同学们深入地分析当前的经济形势,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影响全球经济的十大热点事件,用“稳中有进,进中有变,变中有忧,危中有机”16个字高度准确的概括中国当前的宏观经济走势。接着,面对我国近年来在“工业、消费、投资、外贸、通胀、金融、外汇”等方面的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她为同学们进一步展开分析中国经济“进、变、忧”的具体方面,重点突出了中国经济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质量、三大攻坚战、结构优化等四大方面有“进”。随后,针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八大挑战和六大风险的“忧”,以及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陈银娥指出:我们要准确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新内涵,就要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增强发展信心;二是转变发展理念;三是加快技术创新;四是继续深化改革开放。最后,她阐释了作为经管研究生学习了解当前的经济形势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希望全体研究生们在今后的研究生涯中,不断开拓广阔的视野,成为一个又一个卓越的经管人。

至此,经管学院2019级研究生“院长第一课”圆满结束。面对不断变化的新时代,“院长第一课”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国内外的经济和命脉,将所学理论与实践紧密的结合起来。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所有研究生都应该紧跟时代步伐,时刻关注国内外经济形势与变化,为祖国的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院长陈银娥在讲授“院长第一课”

副院长王治主持

全体研究生认真聆听“院长第一课”

                                       文/张雪 图/王崇阳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