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第十八期职业与人生大讲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7日 来源: 作者: HITS:

9月16日晚,经管学院第十八期职业与人生大讲坛于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B301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18级辅导员何涛及各班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坛。大讲坛主讲嘉宾为96级优秀校友杨仁标。

杨仁标现为国网浙江电力公司财务资产部会计处处长,在历届会计、税收专业竞赛及调考中获得10次个人冠军、“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20多项称号,被誉为财会模范、专业标杆、领军人才。

杨仁标以“以‘敬法、学法、用法’之视角谈税法之道”为题,向同学们讲述了税法方面的问题。他从四个方面——“讲究合理性”、“敬畏税法”、“用文件解决问题”、“把文件分解为证据”告诉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中应该如何处理决策,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白,要规划好自己的职业和人生方向,进而才能在自己的领域有所成就。他勉励同学们大学四年要努力学习,具备会计工作所需要的专业能力,同时也要涉及本专业以外的知识,如计算机、大数据、智能税务等方面的等,不断地去提升自我。他表示,一个人的知识面越广,他的职业选择就越宽,职业之路就越长久。最后,他以海明威的一句“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来激励大家追求卓越,超越自我。

通过此次职业与人生大讲坛,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与人生有了一定的规划,也明白大学应该如何做才能使自己更加优秀和卓越。

(文/沈炳东 图/许元淇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