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2日 来源: 作者: HITS:

11月2日下午,经管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于金盆岭校区12教200顺利举行。经管学院19级辅导员段懿珊、萌泉辩论队队长陈怡宏、领队马子宜,城南学院辩论队队长张卓为、校辩论队资深辩手汪华晨、陈子越、院学生会社团部部长王天昊担任决赛评委。此次决赛辩题为“飞天面条神教是不是宗教”。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一番激烈角逐,有两支队伍最终进入决赛,分别是正方“只有我们说的队”和反方“对方辩友不对我队”。在主持人简单介绍了辩题中的“飞天面条神教”后,比赛正式开始。在第一环节中,双方一辩各自进行申论,简洁而清晰地阐明论点。在之后的质询以及驳论环节,双方一、二、四辩也进行了一番激烈辩论,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也迅速升温。决赛继续进行,进入自由辩论环节,正方就宗教的结构及任务来阐述自己认为飞天面条神教是宗教的观点,反方立刻进行相应的驳斥,辩手们发言精辟而又犀利。在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中,正反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观众提问环节后,经管学院辩论队和城南学院辩论队还带来了一场表演赛,辩题为“突然发现另一半变成你最怕的生物修炼而成的妖怪,还要不要继续做伴侣”。双方辩手准备充分,金句频出,精彩的辩论多次点燃全场的气氛。他们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和敏捷的思维更是让场下观众为之折服,引得掌声不断。表演赛后,陈怡宏对之前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肯定了他们在辩论中体现出来的一些优点,同时也给他们提出了一些改进的建议。最终,“只有我们说的队”凭借出色的反应能力夺得辩论赛冠军,正方辩手谷婷摘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本次新生辩论赛既锻炼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交流的机会,有利于在全院形成一种勤于思考、敢于思辨的良好氛围。

(文/寇铭显 图/寇铭显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