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第十一期青马班暨团校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9日 来源: 作者: HITS:

11月7日晚,经管学院第十一期青马班暨团校开班仪式在金盆岭校区12教200顺利举办。本次青马班第一课的主讲人为院党委书记王宏,院团委书记何涛,19级辅导员熊文洋、段懿珊,经管学院第十一期青马班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开班仪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青马班的学员以外,本次还在全院范围内,从本科生到研究生中共有54名非团员参与团校的理论课程。

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齐唱国歌。何涛首先为大家宣读青马班的管理条例和考核办法,并向学员们提出了一些上课要求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第十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雷启明及新生代表邓岚川也依次发言,表达了自己对青马的认识以及珍惜青春,不懈奋斗的决心。团校学员代表王梓萌就“为什么要入团以及入团后应担负的责任”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代表全体团校成员表达严守团校纪律,认真学习团章,积极完成团组织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王宏以“做有远大理想抱负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为大家带来青马班和团校理论课程第一讲。他带领同学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六个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殷切寄语等内容。在课上,王宏特别强调了青年价值观以及青年的学习,提出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应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课程最后,各小组就学习第一课的所感所悟进行了小组讨论。

通过本次培训班第一讲的学习,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共青团的理解与认识,也明确了自己肩负的时代责任,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文/郭姝慧 图/明佳莉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