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厦门大学于李胜教授莅临经管学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9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9年11月18日上午9点,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的于李胜教授在金盆岭校区七教212,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关于会计学科学习、研究体会”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副院长王治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约100人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于教授利用生动形象的例子讲述了科学知识的判断标准,并通过对科学家思考过程的探讨,进一步剖析了科学研究的过程:观察现象、研究解释现象的变量、根据变量之间的相互关系形成模型等。接着,于教授通过对会计、信息经济学等概念的阐述,明确了会计与信息是紧密相连的。他还给予在座师生研究未来会计四条宝贵的建议:一是孰知会计准则,夯实专业基础;二是了解会计政策,重视跨学科融合;三是认识世界大势,发现新问题和新现象;四是保持思考的好习惯,尤其是在管理者的特征、内部供应链、网络的效应等领域有所突破。  



讲座最后,于教授耐心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对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李胜教授来我院讲学表示了诚挚的谢意。此次讲座让师生们对会计学科的学习和研究有了更深的理解,为师生们的学术视野打开了一个新的视角。

 


图/何美莲  文/王崇阳  审/王治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