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学校心理咨询室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0日 来源:学工办 作者:李丽兰,邱鹏 HITS: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懂得心理求助的必要性,1119日中午,经管学院开展心理咨询室参观活动。在学院心理辅导员李丽兰老师的带领下,2019级各班心理委员、朋辈心理部干部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李丽兰为同学们普及心理咨询的相关知识,包括心理咨询是什么、心理咨询能做什么、心理咨询的方式与原则等,澄清了大众学生对心理咨询的误区。随后,李老师带领大家逐个参观了预约等候室、个体心理咨询室、团体心理咨询室、心理测验室等房间,并就其功能定位进行说明。为了让大家更直观感受到心理咨询的魅力,李丽兰老师现场模拟了个体心理咨询的场景,从细微之处让大家感受到了心理咨询的专业性与魅力。李老师结合案例,强调心理咨询室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必要的心理求助是强者的行为。她希望各班心理委员在班级中多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每个学生的心理求助意识。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提出疑问,李老师进行了一一解答。

                                                                                                             (文:李丽兰,邱鹏;图:邓婧,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