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生管理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支部、班委会工作职责细则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30日 来源: 作者: HITS:

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支部、班委会工作职责细则

一、班委会和团支部职责

(一)班长

1、团结全班同学,协助班主任工作,使班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2、总体负责班级工作、安排与协调各班委的具体工作,带领全班同学遵守学校各项守则。

3、协调班级外部关系,为同学提供一个较好的发展空间。

4、发挥联系学校、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传达系里、学院、班级信息并努力完成他们交给的各项任务。

5、了解班内各种情况,并能及时向班主任汇报。

6、审查批准数额较大的班费支出。

7、对班内出现的问题能及时向班主任汇报,并召集班委共同处理。

8、召集班委会、班会的召开,制订工作计划草案;做好班委会会议记录;协调各班委之间工作;定期检查其他班委记录。

(二)团支书

1、搞好班级团支部建设,负责团支部的全面工作,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团组织的决议、指示精神,随时向上级团组织请示和汇报工作。

2、搞好团员的管理,做好同学的思想政治工作,搞好班级政治学习活动。

3、负责检查支部决议的执行情况,总结支部工作,主持支委会和支部团员大会。

4、结合实际情况,制订支部工作计划,监督班级的各项管理工作,对班级、班委工作资料进行汇总,做好留档工作。

5、带领团支部协助班委管理好班集体。

6、负责班内团费及各种捐款的收缴与记录工作。

7、协助班长开展班级各项管理工作。完成好学校和老师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学习委员

1、负责班级学习方面的管理工作,安排考试、教务等报名工作。组织好同学参加学术性活动。

2、沟通任课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信息联系,把任课老师对同学的意见和要求及时传达给班级同学,把同学对课程及任课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地反映给任课老师。

3、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做好同学学习的表率。对班内学习成绩较低的同学应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提高他们的成绩。

4、及时获得各学科的教师笔记和课件以及积极搜集考试复习资料,复印和分发笔记,资料等。

5、课堂考勤工作。

6、负责期末成绩登记、总分、平均分计算、排名等工作。

7、积极协助其他班委其工作。

(四)组宣委员

1、搞好班级的各项宣传活动,注意班级好人好事,班级及个人荣誉等动态,并进行宣传。

2、协助其他班委在活动的组织过程中做好宣传工作,根据需要,向学院做推广,扩大班级知名度。

3、做好宣传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及保管工作。

4、积极协助其他班委其工作。

(五)文艺委员

1、发动和组织全班同学积极参加课余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活动,为各种文艺演出准备节目,组织好本班同学排练节目。

2、组织举办各种文化娱乐活动,如晚会、舞会、联欢会等,搞出我班有特色的活动。

3、组织好本班的文艺活动、发现班级文艺骨干,鼓励有特长的同学积极参加各种表演、比赛,为班级争光添彩。

4、管理好班级的文艺工具。

5、积极协助其他班委其工作。

(六)生活委员

1、负责卫生评比、卫生大检查、寝室设计大赛等活动,实施定期的卫生检查制度。

2、督促并协助寝室长做好本班学生宿舍的卫生管理工作。

3、主要记录同学在卫生检查中的评分,并每月通报一次。

4、做好班费的收支的记录工作。

5、关注班级男生思想状态,并及时向班主任和班长汇报。

6、积极协助其他班委及其工作。

(七)女生委员

1、和生活委员一起负责卫生评比、卫生大检查、寝室设计大赛等活动,实施定期的卫生检查制度。

2、督促并协助寝室长做好本班学生宿舍的卫生管理工作。

3、关注班级女生思想状态,并及时向班主任和班长汇报。

4、积极协助其他班委及其工作。

(八)体育委员

1、组织好本班学生参加运动会事宜,搞好运动会的后勤工作。

2、组建班级各类球队,参加校、院比赛。

3、管理好班级的体育器材。

4、做好体育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

5、积极协助其他班委其工作。

(九)心理委员

1、收集同学们在生活上的一些要求及意见及对班级(学校)的建议等;

2、热心开导同学们在校生活中的消极想法,积极反映给班长、团支书等相关班(团)委员,努力寻求解决的办法;

3、不定期召开心理班会等。

(十)、寝室长

1、统一管理寝室日常事务,关心同学生活状况。

2、关于同学对寝室的意见,及时与班(团)内相关委员做好沟通,做好两者之间的桥梁,使问题得以妥善解决。

3、对于同学在生活上的困难,及时上报班长或团支书,尽量提供帮助。

4、做好班级的其它工作。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