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生管理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推荐经管团学会优秀学生骨干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3日 来源: 作者: HITS:

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以下简称“推优”)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是《团章》规定的基层团组织的重要工作。做好这项工作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实党的新生力量的需要。现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在本学院的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中择优推荐优秀团员成为党的发展对象,为党组织输送更多有能力的人才。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现将具体的实施细则公布如下:

第一条  推荐优秀学生骨干作党的发展对象应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进行,推荐院团学优秀学生骨干由学院团委会负责组织实施。团委会要高度重视“推优”工作,使“推优”工作真正成为发展党员的必要程序之一。

   第二条   推荐对象: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且已拥有共青团员身份。

第三条  “推荐优秀学生骨干入党”对象基本条件

1.年满十八周岁的团员,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已向党组织递交入党志愿书,且被认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时间满一年。

2.参加学院党校学习并取得结业证书。

3.在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担任副部长及以上职务者(现任或曾任且曾任为上一学年的任职)。

4.学生骨干在职期间态度端正,工作认真,在学生中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工作成果得到广大学生群体以及上级团委指导老师的认可和推荐。

5.能够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没有违反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的记录;一年内没有受到警告及警告以上违纪处分;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后,在学院的学风督查中没有出现旷课现象。

6.学业成绩:上学期平均绩点排名在班级的前60%,上学年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在班级前50%,且上学期不及格科目不超过一门(不能出现重修科目)。

7.外语学习成绩:国家英语四级考试中分数在425分以上。

8.符合《党章》中有关党员发展的条件规定。

第四条“推荐主要学生骨干入党”对象特定条件

在全部符合上述第1项、第2项、第3项、第4项、第5项、第8项条件,并在校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表现优秀、成绩突出者,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学生干部可以申请参与“推优”(附证明材料):

1.获评优秀学生干部或“五四评优”中优秀团干称号。

2.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其他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学会、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学科竞赛中获省级三等奖及以上的团体和个人。

3.获得国家专利、软件著作权及其它知识产权;在学校认定的中文核心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在省级以上党报理论版发表论文;参与省级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或主持校级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

4.校级学生课外科技立项项目评审中获一等奖的项目组成员。

5.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和其他实践活动获得省级以上表彰的团体或个人;在思想道德方面表现突出且先进事迹得到省级及以上新闻媒体报道。

6.主持或参加学生科技立项并结题。

第五条 团组织向党组织推荐发展对象,一般每学期进行一次,也可根据党组织的要求和实际情况确定。

第六条 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在团委指导下负责组织开展“推荐经管团学会优秀学生骨干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工作”,负责组织审定小组召开“推优”大会、统计投票结果、填写推优表格。

第七条 “推荐优秀学生骨干入党”一般程序如下:

(注:该项申请人数不占本支部分配的推优资格名额)

(一) 由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下发通知到团学成员,并汇总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名单。

   (二)经管学院团学会成立资格审定小组(包括团委书记和该学年团学会中未申请本次推优的主要学生干部)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定,审定合格之后可以提交学院团委会讨论并投票。

(三)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在团委书记指导下召开团学资格审定小组会议,资格审定小组成员须全员到场。

(四)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向全体团员传达上级党团会议精神、通报团员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情况、讲明推荐要求等。

(五)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介绍推优对象的情况,也可以让推优对象自我陈述。

(六)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由全体参会人员对推优对象进行民主投票,由组织部未参与推优人员负责计票、监票工作。投票分赞成票、弃权票、反对票,且都要作统计显示。

(七)统计票数。投票结果应当场向全体团员公布。

(八)院团委学生会推优大会应在团委书记的指导下开展,团支部和团委学生会组织部还应指定专人进行会议记录并保留选票。

第八条 “推优”完成之后,由组织部负责组织推优率(赞成票/总票数)达到60%的对象填写《推优表》,并填写以院团学会为单位的团支部推优率和《“推优”情况汇总表》。确保各项信息完整无误,上交学院团委,经学院团委审定后编制当期《“推优”情况汇总表》并交校团委盖章,盖章后由学院团委取回统一移交给院党总支。

 

 

                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十月十八日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