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就业信息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就业典型案例--记经济与管理学院毕业生曾俊雄的工作之路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6日 来源: 作者: HITS:

经济与管理学院就业典型案例

 

                     --记经济与管理学院毕业生曾俊雄的工作之路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为“一带一路”做贡献,大学期间总会利用业余时间收听有关“一带一路”的新闻,了解“一带一路”的发展趋势。同时我努力学习英语,利用学校的英语角机会与外教进行交流,为得是能为进入“一带一路”做准备。

 

扎根交通行业,服务“一带一路”

    我是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曾俊雄,大学期间主修会计。大四那年,学校举行“中国交建专场招聘会——长沙理工站”我怀着为“一带一路”奉献才能,为此做贡献的信念给中国路桥海外事业部投上了我的简历,起初他们并不愿意接受我,但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鼓励下,我没有放弃,老师们还为我进行了大力推荐,详细介绍了我的成绩和为人,单位最后给了我一个机会。

    七月,我怀着满腔的热情来公司报道,培训,再到跟着项目部来到了海外事业部。一来到项目部确实有点后悔了,身处异国无亲无故,所有的一切需要自己处理,以至于一开始晚上一个人偷偷躲在被子里哭。但是没办法,正所谓路是自己选的,跪着也要走完。来到这里首先要处理的就是自己的生活问题,学着适应当地的气候,学着欣赏异国风情,了解当地风俗为以后谈项目做准备。因为身处异地,自己也开始学会把同时当亲人来对待,工作中大家也会把自己当做家人一样对待,互相照顾,互相鼓励给对方关怀让大家身处一种大家庭的感觉。在异地生活条件不会像在国内那么好,各种意想不到的气候问题都有可能发生,所以这全都要自己克服,吃的问题也是一个问题,不会像在国内一样想吃什么自己买就可以了。就在这样的生活处境中我学着慢慢适应,不管生活还是工作我都怀着乐观的心态去面对。

    “人只有在逆境中才能成长,都是逼出来的,谁不是天生就能干出什么事儿的”刚去那会,什么都没有,买菜、做饭、加油等等都学着自己干。经过几个项目的历练,慢慢的我的处理工作、为人处理能力上去了,能开始对接小的项目,包括与当地的政府官员打交道,与当地的警察维持关系,与当地的同事在工作上的默契度也渐渐提升了。

    现在那边网络普及了,所以对于我来说和家里的视频通话的机会越来越多了,每次和父母视频,我总是忍不住流泪,怪自己没能有时间多陪陪父母,常回家看看的机会都没有,父母他们总是安慰我说他们在家里过得很好,叫我自己要好好照顾自己,按时吃饭,天冷了记得加衣。

    在国外这段时间,我才发现自己原来才是真正的长大了,不再是以前那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乖乖仔,从一无所知到做饭、洗衣、加油等等一切都靠自己独立的来完成。或许是中交一公局给了我这个锻炼自己的机会,或许是自己当初给了自己一个机会。现在想想还得感谢自己的选择来到中交一公局,这段经历值得自己终生怀恋。不管将来如何我都会为自己有这么一段经历而感到自豪,我没有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我的选择是对的。同时,我也非常感谢我的老师,一直帮助我鼓励我,让我学会坚持。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