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图片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我校陈银娥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举行开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1日 来源: 作者: HITS:

我校陈银娥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举行开题报告会

2016-04-21 10:37:18

4月19日下午,由我校经管学院院长陈银娥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普惠金融发展视角下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理论与政策研究”(项目编号:15ZDC027)开题报告会,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文科楼C502会议室举行。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长沙理工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赖明勇教授,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博士生导师黄桂田教授,吉林财经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丁堡骏教授,湖南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杨胜刚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茂松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王耀中教授,湖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部长肖君华,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巡视员杨文辉,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主任骆辉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课题组子课题负责人及主要成员,我校人事处、人文社科处、经管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专家、学者和相关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开题报告会由我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蒋昌波教授主持。

赖明勇校长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的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对经管学院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表示热烈祝贺;并鼓励并期望课题组成员能够潜心研究,取得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的研究成果,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理论依据与政策依据。

肖君华副部长对我校科研成果的取得表示肯定,并强调课题研究要树立精品意识,产生一系列具有重要影响的重大创新成果;希望课题组成员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为湖南省实施精准扶贫加快推进扶贫开发工作提供政策咨询、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骆辉主任对我校近年来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建议课题组成员以问题为导向,将文献搜集整理、数据跟踪采集、典型案例研究等有效聚集,加强理论研究与创新,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特别是积极向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提交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成果要报》,为服务党和政府决策发挥积极作用。

项目论证环节由专家组组长黄桂田教授主持。项目首席专家陈银娥教授代表课题组报告了选题背景与意义、国内外相关研究的学术史梳理和综述,课题的总体思路、研究框架和子课题构成,课题的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课题拟解决的关键性问题和重点难点问题,课题的创新与突破以及研究计划。与会专家肯定了项目研究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并针对课题组的汇报内容进行认真评议,从项目整体架构、研究重点难点、研究方法等方面对项目研究提出若干建议。

我校人文社科处卿定文处长对各界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人文社科处将制定相关政策及措施以确保对课题研究进行全过程监督管理,从积极与政府有关部门加强协调和沟通、提高研究成果的转化能力与水平等方面,对课题组予以有力支持。

课题组表示,将认真吸收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梳理研究思路和完善研究方案,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课题研究任务。(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供稿)

赖明勇校长在会上致辞(经管学院 张友农 摄)

肖君华副部长致辞(宣传部 刘湖 摄)

骆辉主任致辞(经管学院 陈思聪 摄)

蒋昌波副校长主持会议(宣传部 刘湖 摄)

开题报告会现场(长沙理工大学宣传部 刘湖 摄)

陈银娥教授代表课题组向与会专家进行汇报(经管学院 张友农 摄)

专家发言(一)(经管学院 张友农 陈思聪 钟恩洲 摄)

专家发言(二)(经管学院 张友农 摄)

出席开题报告会的领导和专家合影(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张友农 摄).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