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图片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1日 来源: 作者: HITS:

经管学院党委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01-11 16:15:04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发表重要讲话 副校长叶泽参会

2017年1月10日上午,经学校党委同意,经管学院在云塘文科楼D506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付宏渊书记、叶泽副校长,纪检监察处孔凡志副处长出席会议。经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张新华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庄创奇主持。

会上,庄创奇首先介绍了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汇报了学院党委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并对未整改落实到位的问题进行原因分析。

孔凡志代表学校对开好这次会议提出明确要求,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锻炼领导干部党性的重要途径。要直奔主题,坦诚相见,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目的。

庄创奇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报告,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方面深刻剖析了班子集体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对照《准则》《条例》规定和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着重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深刻开展自我批评。每一位同志自我批评之后,班子成员都对其展开批评,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叶泽副校长对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一是肯定经管学院党委班子过去的一年取得了明显成绩;二是指出学院之所以顺利发展,根本原因在于党建引领、党政团结;三是指出这次的民主生活会基本符合要求,但也有不足之处,在主观上挖得不深,触及思想深处还存在差距;四是对班子提出明确要求,班子成员要有强烈的角色意识,与时俱变、与时俱进,把各领域最后“一公里”的事处理好、落实好。

付宏渊书记最后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完全同意叶副校长的意见,肯定经管学院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的高度重视,认为本次会议开得较好,符合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话不尖锐,但自我批评到位,批评中肯,达到了相互提醒,增进团结的目的”。学院班子团结和谐,学院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绩有目共睹。他对学院班子建设作了四个方面的指示:一是班子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打造忠诚、担当、干净的领导班子;二是学院领导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谋划落实好“三件事”(分管领域的事、一年最重要的事、影响未来的事);三是作为高校领导干部,要保持自己应有的政治气魄和政治胸襟,齐心协力共谋学院发展;四是突出抓好学院人才培养改革,“会计黄埔”的金字招牌不能丢,学院建设和应用经济学博士点申报高地不能丢,科技服务的特色不能丢。

庄创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感谢付书记、叶副校长对经管学院领导班子的关心和爱护。他表示,学院党委将认真学习付书记、叶副校长的点评指示精神,并以讲话精神作为2017年工作指引,进一步统一和凝聚班子共识;保持定力,瞄准学院建设发展目标不动摇,早日实现学校对学院考核“满堂彩”;持续抓好经管“心”工程,进一步凝练“亦经亦管、惟实惟真”的核心理念,建设好经管人“共建 共有 共享”组织文化,朝着打造“四个经管”共同目标而努力奋进。(图文:张友农)

付宏渊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叶泽副校长对民主生活会做点评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