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图片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学术讨论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2日 来源: 作者: HITS: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学术讨论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2016-12-22 10:21:05

2016年12月17日,由中宣部重大委托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课题组、“现代服务业发展与湖南新型城镇化”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的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学术讨论会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成功召开。课题首席专家,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顾海良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都本伟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王耀中教授、南开大学何自力教授、武汉大学颜鹏飞、简新华教授、安徽大学荣兆梓教授、天津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丁为民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孟捷教授、复旦大学周文教授等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河南大学、安徽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武警警种指挥学院、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叶泽教授主持,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教授致开幕词。

课题首席专家及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顾海良教授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成立的相关情况,阐释了中宣部设立本重大课题的意义,并说明了本次会议的主题、议题、议程等内容。

第一阶段会议主题发言由顾海良教授主持。简新华教授、何自力教授、都本伟教授、王耀中教授、周文教授、王越副教授做了主题发言,对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研究热点问题,如公有制和市场经济、计划与市场、政府与市场、创新与发展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讨论。

王耀中教授主持了第二阶段会议主题发言。荣兆梓教授、颜鹏飞教授、赵学增教授、孟捷教授、朱巧玲教授、高保中教授、丁为民教授进行主题发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学体系若干问题、供给侧改革的理论基础、产权制度构建等专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最后,顾海良教授对会议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已成为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学术讨论会打造成政治经济学交流的高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平台、国家发展的高端智库。本次研讨会收获颇丰,正如付宏渊书记在开幕式致辞所说的那样,本次研讨会一定会催生出有影响力的理论研究成果,助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发展;对我校经济学的学科建设、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将会产生深远的影响。(文 梁向东 图 张友农)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