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图片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交金融管理部总经理房小兵校友做客经管学院职业与人生大讲坛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8日 来源: 作者: HITS:

4月16日19:0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文科楼A201举办第九期“职业与人生大讲坛”。此次大讲坛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金融管理部总经理房小兵讲授,报告主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海外投资项目融资。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王宏院长陈银娥副院长王治财会系主任袁江云及部分财会系老师到场此次讲坛由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主持。

报告开始前,院长陈银娥房小兵总经理颁发研究生校外合作导师聘书。房小兵以全球经济视角,从一带一路背景介绍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海外投资项目融资安排、一带一路投融资战略构想未来展望五个方向进行讲解。报告由浅入深,从“一带一路”的相关概念顶层设计整体布局发展情况开始介绍,讲述目前中国的海外投资情况,面临着的风险,应对的对策及措施等内容,房小兵在报告中引用了很多案例,结合自身工作的经验,使得报告专业有深度并易于理解

在报告结束后,几名老师向房小兵提问,交流请教。其中,一名财会系老师提问,在经济日益全球化的当今,专业英语工程英语越来越重要,是否需要针对这些安排教学?对此,房小兵表示英语确实很重要,但综合英语更重要;因此不需要专门针对专业英语教学,相较之下,英语能力的全面提高将有助于专业能力的发展;另外,还可以鼓励学生考证以促进学生学习掌握技能的积极性。

报告持续个小时,专业而精彩,在场老师同学们都从中了解颇多海外投融资知识,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董琪/龙鸣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