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喜报:我院经济学学科入选2023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1日 来源: 作者: HITS:

近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3“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 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我院经济学学科入选。

近年来,随着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持续发力,我院加强学科团队建设,注重培育重大标志性成果,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科水平不断提升,两个学科均获批湖南省国内一流培育学科、湖南省“十四五”重点学科。

据悉,软科对全球性分学科排名的探索始于2009年,2017年全面升级排名方法至今,已连续发布7年。2023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覆盖55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5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104个国家和地区的19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

(文/申立平  审/彭新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