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财会系举行学术沙龙暨2023年度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6日 来源: 作者: HITS: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24年1月13日上午9点,财务与会计系学术沙龙(总第11期)暨2023年度总结大会在经管大楼205室举行,院长彭新宇、副书记唐青、副院长王治、城南学院院长赵华等领导出席,财务与会计系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系副主任朱锐主持。

在学术沙龙环节,青年教师代表陈巧博士、谢斯曼博士先后分享了近期科学研究成果和对教师身份转变的感想。邓学衷教授分享了将科学研究成果运用于案例开发的心得体会。王治教授分享了教学与科研互补的经验,并分享了高水平论文写作和国家课题申报的注意事项。赵华教授对沙龙活动做了点评。

在年度总结和展望环节,系主任张鼎祖教授详细介绍了财会系在2023年度完成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效,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或面临的困难,指出了2024年的关键工作及努力方向,并对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接着,王治指出财会系在巩固成绩的同时,要采取有效措施弥补短板,建议老师们在教学与科研方面采用“2+X”模式,争取高档次科研成果和高级别学科竞赛双突破,并鼓励年轻教师要明确目标,不懈奋斗,快速成长。

唐青肯定了财会系在课程改革、专业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所做出了特色,指出财会系应抓住专业建设重点,服务学校“1+2”学科布局,提前谋划,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重构行业特色鲜明的新商科人才培养体系,再塑“会计黄埔”形象。

最后,彭新宇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财务与会计系2023年度工作成果,认为本次会议总结全面、分析透彻、思路清晰,然后对财会系2024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紧抓课程、教材和教学团队建设,深入开展本科一流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第二,加强学科建设,对标对表列清单,多出高端成果;第三,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引进与培养两手抓,全力支持青年教师成长,促进财务与会计系可持续发展。

上午的会议还进行了财会系支部民主评议活动。

(文/朱锐 王亚莉 张鼎祖 图/谢斯曼 一审/王治 二审/彭新宇 三审/唐青)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