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我院与慈利县杜仲龙头企业举行数字经济专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9日 来源: 作者: HITS:

张家界绿春园有限公司授牌仪式 (2024年1月15日)

湖南神舟医药集团授牌仪式 (2024年1月15日)

2024年1月15日上午,我院与张家界绿春园茶业有限公司、湖南神舟医药集团举行数字经济专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及校企深度合作洽谈会。慈利县人民政府科技副县长刘林、慈利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肖宏林、张家界绿春园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建国、湖南神舟医药集团副总经理刘传义、我院数字经济系党支部书记刘颖、副主任冯萍、教师代表谢新梅,以及部分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在湖南神舟医药集团,慈利县副县长刘林出席挂牌仪式并致辞,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基地的建设,加强校企间的合作与交流,更好促进产学研结合,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强县战略的实施。在张家界绿春园茶业有限公司,慈利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肖宏林代表慈利县政府致辞,希望通过校企更广更深的合作来促进慈利县杜仲产业及县域经济发展。张家界绿春园茶业有限公司赵建国董事长、湖南神舟医药集团刘传义总经理分别对各自企业基本情况、数字经济实践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介绍,并表达了与我院开展更为深入的校企合作意愿。

刘颖认为在两家企业建立数字经济专业实践基地,能为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进行有机融合提供平台,为企业的产品推广、数字化建设提供专业支持,推进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系副主任冯萍陈述了后续合作的基础与意愿,表达了在课题研究、市场调研、趋势预测,以及品牌宣传和市场拓展等领域开展合作的可能性。谢新梅老师着重介绍了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与慈利杜仲品牌全球化的关联性与重要性,构建“地方政府+高校+企业”合作模式将有利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学生代表祝友梦和侯彦超分别介绍了关于慈利县杜仲产业和杜仲文化遗产推广的前期调研成果,得到了与会企业家和领导的好评。

数字化转型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方式,近年来很多农业企业都在致力于推进数字化建设。与慈利县杜仲产业龙头企业的合作,将为我院数字经济专业本科生的专业实践提供平台,是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探索。

(文/图:谢新梅、路芯怡、贺杰、祝友梦、侯彦超一审:冯萍、刘颖;二审:刘坚;三审:彭新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