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MPA教育中心举办公共管理案例写作与参赛指导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4日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办 作者:王宏霞 HITS:

为扎实做好第八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湖南省第七届高校MPA案例分析大赛备战工作,提升师生案例写作与参赛水平,我校MPA教育中心于2024年3月3-4日邀请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罗红霞教授、陈忠言教授做“公共管理案例参赛作品精修”主题讲座。讲座由MPA教育中心黄维教授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尹筑嘉、体育学院院长张恳、党委书记李龙、副院长潘红玲,以及报名参加第八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和湖南省第七届高校MPA案例大赛的参赛队伍指导教师及学生团队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讲座。

3月3日,每个参赛作品团队进行了案例作品展示汇报,罗教授和陈教授从理论基础与故事线索两个角度切入主题,从选题领域、资料来源、评委视角、理论选择、案例特色五个方面对如何进行案例精修进行详细解读。同时,两位老师还结合每个参赛作品中的具体案例,就如何将具体社会公共管理事件提炼成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参赛作品进行了经验分享。3月4日,两位老师对参赛队伍就具体案例写作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指导。

本次指导活动是MPA教育中心提高师生案例分析能力要求的系列举措之一,有助于切实增强MPA研究生学术水平、研究能力和实践能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师生们纷纷表示,讲座深入浅出、针对性强,对提升案例写作能力助益良多。接下来大家将认真备战第八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和湖南省第七届高校MPA案例分析大赛,争取在大赛中取得佳绩。

(文/黄维 一审/王宏霞 二审/尹筑嘉 三审/彭新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