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学院顺利举办通识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1日 来源: 作者: HITS:

3月16日上午,长沙人力资源产业园两家企业负责人受邀来我院进行通识教育讲座。讲座在金盆岭校区12教学楼200举行,学院各专业240多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经管学院汪功伟副书记致开幕辞)

首先,由学院汪功伟副书记致开幕辞,强调大学生实习为缓解当前就业难的重要性,希望校企密切合作,深入开展有益的活动,助力大学生实习与就业。

然后,湖南六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廖芮做了题为“方程圈-一站式助力大学生实习就业”的演讲。廖总经理从大学生就业难的社会问题、大学生就业的痛点、社会各方的实施助力措施等方面进行阐述,尤其以六识文化企业以方程圈在线平台为例,提出有效解决大学生实习就业实施方案及模式。进而以六识文化企业积累的企业实操性专业化课程、常态化活动等方式融入大学生群体,了解大学生实习就业的困惑,并借助方程圈平台为大学生提升自身素质能力提供助力。

(六识文化公司廖芮,主题“方程圈-一站式助力大学生实习就业”)

第二位主讲嘉宾是远大住工的人力行政中心周峰总经理,演讲的主题是“上班凭什么-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他从大学生就业应具备的素质,以及企业用人的要求方面入手,以企业视角详细讲述了大学生简历撰写以及面试技巧等细节问题。

(远大住工周峰总经理,演讲主题“上班凭什么-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

通过本次通识教育讲座,为后续深入开展助力大学生实习就业工作开了一个好头,同时也丰富了我院校企合作经验和模式。


                                                                          

文、图/李铁宁一审/王亮 二审/刘坚 三审/彭新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