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财会系召开2017年年度总结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2日 来源:财会系 作者:徐先知 HITS:

2018118下午3点,财会系在金盆岭校区7-206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年度总结工作会议。会议由财会系袁江云主任主持,财会系全体教师参加,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银娥教授、党委王宏书记、涂道勇副书记、刘建江副院长、贺云龙副院长、谢朝华副院长、彭新宇副院长及学院各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12611

 

首先院长助理王治教授向与会者报告了2017年度财会系在本科教学、科学研究、研究生工作以及综合管理等四个方面所完成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同时指出财会系在以上四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照学院业绩评价办法提出了2018年度工作重点。

 

17D87

 

接着,财会系李凤莲老师汇报了她在天航局工程实践历程、企业对“会计+金融+工程+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以及如何将工程实践融入教学科研的心得体会;王亚莉老师分享了“眼要勤(勤看)、手要勤(勤记)、口要勤(勤问)、脑要勤(勤思)”的科研心得;廖小菲老师从比赛规则、人员选拔、团队分工合作等方面分享了指导学生学科竞赛的宝贵经验;喻晓宏老师从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考评等方面分享了教学建设的宝贵经验。其后,系谢志明教授、邓学衷教授、高峰教授、冯丽霞教授一一发言,分享了多年来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心得体会。

 

BB5B

 

随后,刘建江副院长介绍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商管理评估情况;涂道勇副书记则充分肯定了财会系教师在工会及学生工作中作出的重大贡献。

再后,王宏书记介绍了学院中期考核检查结果,希望各位老师高度重视学校业绩考核办法,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弥补科研短板,积极申报科研课题,同时抓好特色人才培养改革工作。

最后,陈银娥院长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财会系2017年度取得的成绩,指出财会系教师兢兢业业,乐于奉献,特别是在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特色鲜明、效果优良、社会认可度高;她希望财会系教师再接再厉,克服困难,加强科研工作力度,教学促进科研,科研反哺教学,实现多元化地全面发展。

本次会议不仅全面回顾了财会系在2017年度取得的成绩,更是明确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重心。参加会议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发挥本专业特色优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弥补自身短板,将压力转为动力,争取在教学、科研、研究生教育以及综合管理等方面取得更多的成绩。(文/财会系 徐先知)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