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教师赴省内外高校开展金融专硕点建设主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4日 来源:金融系 作者:丁琪琳 HITS:

我院于20181月获批的金融专业硕士学位点将于2019年正式招生。为保证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合理,课程体系能满足用人单位对高素质金融高级人才的需要,彭新宇副院长近期带领部分教师到省内外兄弟院校就金融专硕点办学经验进行了深入调研。

410下午,副院长彭新宇、院长助理王治、金融系主任尹筑嘉和研究生办公室吴净老师一同前往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调研,受到该院李军院长、李红权副院长等3人的热情接待。我方就金融专硕入学考试科目、课程设置、培养方案、招生经验及其他教指委相关规定向对方虚心请教,三位老师知无不言,对多个问题一一耐心作答,调研团队收获良多。

在前次调研基础上,彭院长带领金融系尹主任和丁琪琳副教授分别于420日下午和423日上午前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继续调研。这两次调研内容有了进一步拓展,不仅包括金融硕士点建设过程中如何凸显金融硕士培养特色、优化课程体系、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加强与校外兼职导师联系等问题,双方还就应用经济学金融学方向等科学硕士的培养方案优化、专业课程设置、毕业论文质量把控等问题与对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过程中,调研团队辛勤奔波、不耻下问,受到了兄弟院校同行们的热情欢迎、倾囊相授,为我校金融专业硕士建设的良好开端取得了宝贵的经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图\ 丁琪琳)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